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1025,除了遊行之外

Joyce請長假去了,此篇由Isis代筆
--------------代班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見證了一場美好的戀情。

她在夢想計畫書上寫著:「我的老公很好,真的是個好男人,好兒子,好弟弟,好夫婿……接著想完成的就是讓他為『孩子』轉變成一個成熟的好爸爸。」

我在收拾房間的時候看見這一段,一行人剛走。一對小情侶在前一天完成她們的終身大事,在神的面前成為夫妻。當晚下榻在漱石山居,我們替她們和家人準備了溫馨的烤肉派對。

小新娘是個貼心甜美的女孩,和她們的父母親友一樣,早上我惺忪的爬起想要收拾昨晚派對的殘局時,才發現她們已經把所有的東西收拾好歸位完畢。還把鞋櫃裡的拖鞋拿出來洗刷好,整齊的晾在一旁,當下我又感動又羞赧。好像我招待不周了一樣。

吃完早飯要離開的時候,她走到我身旁,說:「真的很謝謝妳們,我爸媽很喜歡這裡。」我笑著跟她說:「不客氣,等妳們帶著BABY回來玩。」她害羞的笑了,點點頭。

「今天很有意義,很快樂。 97/10/25」

感到鼻頭微微發酸,有點想哭卻又想笑。小心的把信紙折好,收進信封,寫上她的姓名地址。然後在信封背面寫上:99/10/25。

我會好好幫妳保存夢想,兩年後,再次分享這些過去與未來。

我也會一直記著妳們倆手牽著手,在庭園裡依偎著漫步的身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