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美好的人性都在這兒發生了


8/29及8/30兩天來了兩位法國人。
起初非常擔心我的破英文無法順利溝通,不料正當我腦袋一片空白,比手畫腳都沒能讓這一對金童玉
女明白我的意思之當下,住在遠山含笑居的客人~高小姐適時出現(她原本是要來廚房切水果)輕輕問
我需要幫忙嗎?我驚訝的反問:真的嗎?當然需要!真是太好了,老天知道我的困難,早就幫我準備
好一位天使。
接下來,更美妙的事就這樣展開了………
天使高小姐幫我帶他們進房間,讓他們稍事休息,邀請他們一起喝茶聊天,並且隔天一起去赤科山賞
金針花,帶著他們玩了一天,傍晚時分送他們回來,幫了我一個大忙也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。
天使高小姐的古道熱腸還未結束,對於兩位勇敢的法國青年所排“台灣環島之旅的夢幻行程”給它做
了大幅度的整理。不停的以電話聯絡各地朋友尋求資訊,解決住宿、車票的問題,最後還給了他們自
己的電話號碼,交代兩位法國朋友在台期間有需要幫忙的時候就打電話給她,終於搞定了一切問題,
他們一行六個人才從我們家出發去他們下一站的住宿點,當他們離開的時候天已黑了,小孩也已趴在
她身上睡著了,那個時候牆上的鐘剛敲了七下。
目送他們離去,車燈照在樹影幢幢的路上,一點都不昏暗,人性的光輝照亮了我眼前的一切。